S. Asche

我是无聊,我是虚无,我是幻影 我是无意义的灰烬,在幻想背面存活。

蛍丸よ…你在哪里

·杂
·我有关「萤丸复原计划」的一些阴郁悲观的想法
·明明这个名字要回到世间是很幸福的事情吧…?
·但我真的觉得,新锻造的萤丸…

「萤丸复原计划」在我眼里其实是很悲伤的事情啊,悲伤至极。
……明明修复光忠让我感动的。

锻造新的大太刀并赋予「蛍丸」之名,是否意味着失踪在历史的影子里的「蛍丸国俊」被抛弃了?人们期待着「蛍丸」的再世,献上赞美献上崇拜献上祈愿诞生新的神明,但不再会有人去寻找丢失的孩子,永远不再会有了。
……嘛,其实不该这么悲观,一定会有人想要找回失踪的萤丸国俊的。
不再有人心念着那个失踪的「蛍丸」的话,它也就相当于不存在了吧?即使它是在某个无名收藏家或某国秘库里,也只是一个无关紧要的物件了,它的名字以及本身的故事历史的沉淀全都被赠予了影子,它特别的灵魂的存在被剥夺。
在黑暗的宝库中等待遗忘和在凝滞的海底等待锈蚀没有什么区别。哪里的时间是止步不前的,孤独、死寂、寒冷、黑暗,持续遗忘的故事,无处可逃。刀剑的付丧神啊,是在长久的孤寂绝望中诞生还是死去呢?
……我把两个世界混在一起了啊。
我仿佛看到那个矮小却骄傲,活泼好胜从来怀中无畏的心穿越历史存在于世的付丧神,抱着比自己高的本体蜷缩做一团在虚无中低泣:
不会有人记得我。不会有人找到我。被遗忘了,被抛弃了,我真的还存在么?我从世间消失,坠落在深渊的雾中,我再也无法触及天空。
……萤总才不会这样。这样的只是我。
其实日本的神明在失去人民的念想时就会消失。
还好啦,不会在低头呜咽的孩子抬头望向你时,看到他的半身只剩白骨。

之前看到一篇文的世界观,时间政/府有契约者负责实现付丧神的愿望,以此换取神明为其效力对抗溯行军。
萤丸说的话啊,是“代替我躺在太平洋海底。我也不知道和我定下契约的那个人现在怎样。”
…虽然沉海这个梗其实不太靠谱,比较多的说法是在太平洋战争中失踪。
但我还是被梗到了。好难过啊,真的好难过啊。我想找到它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5 )

© S. Asche | Powered by LOFTER